复赛选手:我会鼓励其他人也来参赛

【新唐人2009年8月2日讯】(大纪元记者金言纽约报导)由新唐人电视台主办的第三届《全世界华人声乐大赛》复赛8月1日在纽约曼哈顿格罗德‧林奇剧院(Gerald W Lynch Theater)隆重登场。

来自台湾的选手周筱倩目前在台湾一所学校读书,她说:“这是我第一次参加校外的比赛,我是在学校看到声乐大赛的消息,觉得很有意义,就来参赛了。”


周筱倩在《
全世界华人声乐大赛》复赛上表演(摄影:戴兵 / 大纪元)

“我觉得中文歌曲特别难唱,虽然我们要学习意大利文化,但回到自己的母语,用中文演唱时,就觉得很不一样。”

“用美声唱法,我觉得不应该有古老的思考模式。有些民谣,我觉得很有趣,我们用美声唱法来唱的话,可能国外的朋友们比较容易接受,民谣和民族唱法他们有时候会有隔阂,有时候不是那么容易懂,我觉得用美声唱法可能更亲近。”

她表示,在舞台唱歌的时候,心情是愉快的,别人可以感受你的快乐,就是你唱歌所表达的信息很重要。

“我觉得每一个选手都很厉害,每个人都有自己一套练声音的方法,我觉得通过这次新唐人大赛大家可以切磋啊,然后在互相讨论中得到许多帮助。”

她说:“这是我第一次参加比赛,我会鼓励其他人也来参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