評委﹕聲樂大賽 走出華人回歸傳統藝術的路

【新唐人2009年8月2日訊】今天(8月1日)聲樂大賽複賽之後的記者會上,評委表示,選手們比初賽發揮的好,越來越成熟。並強調三年來的全世界華人聲樂大賽,已經為華人走出回歸傳統聲樂藝術的道路,創建了空間和舞臺。請看報導。

聲樂大賽的評委主席﹑著名歌唱家關貴敏先生在記者會上表示﹐評委們嚴格執行大賽的標準﹐對選手的聲音技巧﹑吐字﹑音樂表現﹐尤其臺風﹐都很重視。

關貴敏﹕“選手大部份表現不錯。復賽比初賽發揮的好﹐現在更成熟了。”

對於多次報名參賽的選手﹐評委表示歡迎﹐說明大賽辦的成功﹐使他們學到東西。

關貴敏﹕“參與是最重要的﹐如果通過大賽長了經驗﹑交了朋友﹐學到知識﹐就是收穫。”

評委表示﹐8月2號的決賽要看臨場發揮﹐也要考慮初賽與復賽的表現。

大賽評委韓素秋具有多年教授聲樂和演出的經驗﹐她指出﹐美聲訓練可以使聲音好聽﹐音域變寬﹐保護嗓音﹐延長演唱生涯。

韓素秋﹕“思想境界干淨﹐身體干淨﹐唱的沒有邪惡的東西﹐聲音就是干淨的﹐就會打動人。悅耳的聲音是圓潤的﹐讓人心態平和﹐而不是煩躁和發泄。”

她說﹐中華五千年神傳文化﹐聲音是一筆巨大的財富。但是道德水準下滑﹐把這個財富埋沒了﹐致使低級庸俗的音樂充斥。有一些藝術家在為回歸而努力﹐卻有心無力。

韓素秋﹕“三年來﹐新唐人在鍥而不舍的搭建起這個舞台﹐開了路。給聲樂家找回純善的藝術營造空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