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央行維持1.25%低利率不變

【新唐人2009年7月15日訊】(中央社記者林憬屏曼谷15日專電)泰國中央銀行今天決議維持基本利率在1.25%不變,雖然全球經濟有好轉跡象但變化仍大,加上H1N1新型流感對泰國經濟衝擊還不確定有多深,因此維持低利環境有利刺激經濟。

泰國央行(Bank of Thailand)去年底開始降息以來,累計總共降息10碼(2.5%),最後一次降息是4月8日,降息一碼(0.25%),成為1.25%水準,5月20日貨幣政策會議就停止降息。

央行副總裁白彭(Paiboon Kittisrikangwan)指出,各國都採取寬鬆貨幣政策協助刺激經濟,泰國經濟仍依賴出口,也有賴政府以貨幣政策刺激經濟,因此央行決定維持利率在一個偏低的水準。

他指出,新型流感對泰國與全球的衝擊,央行還沒有進一步評估;如果到泰國旅行的遊客大幅減少,將影響泰國民眾消費支出的意願,民眾也會因害怕新型流感而不願花錢,由於眼前還有許多不確定因素,因此現階段最好利率維持不變。

偏低利率的寬鬆貨幣政策有助刺激經濟,白彭表示,泰國既無通貨膨脹也無通貨緊縮的問題,現在央行還無需升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