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母無照男嬰猝死 竹縣加強稽查托育機構

【新唐人2009年7月13日訊】(中央社記者黃彥瑜新竹縣13日電)新竹縣一間合法立案托嬰中心爆發雇用無照保母男嬰不幸猝死的事件。新竹縣政府社會處今天率員前往查核,縣府表示,未來將嚴加稽查,以避免憾事再次發生。

新竹縣竹北市一名媽媽近日在部落格撰寫「再也飛不起來的天使」一文,表示她的孩子「維維」交給合法立案的托嬰中心照顧,但托嬰中心讓孩子趴睡,又將孩子交給沒有證照的保母照顧,以致釀成不幸。

這起案子引起網友關注,紛紛表示難過不忍,並留言支持。縣府社會處今天由社會處處長范萬炎率領相關同仁前往這家托嬰中心查核,根據現場實際清點,收托人數、師生比例及專業人員資格,都符合兒童及少年福利機構設置標準及相關規定。

托嬰中心謝姓負責人表示,由於發生這起重大事件,擬向縣府申請於7月底停業,並已通知受托幼童的家長。

社會處說,這家托育機構是於去年9月19日立案,核定收托人數為托嬰中心45名、托兒所15名。經現場實際清點,托嬰中心有幼童18名,由11名專業人員照顧;托兒所有幼童6名,由3名專業人員照顧。謝姓負責人表示,因受媒體報導影響,今天送托人數減少,原本托嬰中心是收托幼童40名,托兒所收托幼童15名。

社會處表示,托嬰中心收托人數符合縣府核定人數之內,師生比例部分也符合兒童及少年福利機構設置標準規定。未來將嚴加稽查,以避免憾事再次發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