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峽庫區移民財產被掠奪後陷入赤貧

【新唐人2009年7月13日訊】中國重慶萬州三峽庫區移民近日在網上發帖控訴,20多萬市民被迫搬遷,財產掠奪後,生活陷入赤貧,上訪被非法關押,電話被監控,苦不堪言。

三峽庫區移民應德雲告訴記者,移民拿到的補償很少,他有三個小孩在上學,負擔很重。

應德雲:“現在是流落外面租房,房子錢給了百分之七十,我們有時就只能吃兩頓,吃的很少,如果我的錢用完了,我的孩子就會停學。”

移民的投訴材料中指控移民資金成了處理、監視、打壓移民的費用,當地政府迫害上訪移民,被軟禁有100多人。一位不願透露姓名的三峽庫區移民表示,上訪都被扣帽子,抓起來關。

移民:“上訪他就關起來啊,政府官員誣告,就是說你反政府,基本上去北京回來的都關了,不敢去,我就是害怕被關。”

三峽庫區移民陳貴勤表示,很多移民搬遷後,沒有房子,沒有工作。“移民局強制找別人簽字,開發,我到北京上訪都沒得到解決,給我們300塊錢的低保,我們生活確實困難。”

三峽庫區移民高先生婉拒記者的採訪,他說電話被監控,不方便多說,“移民的電話是被監控的,我們的財產得不到保障,說了我們就有危險。”

移民的投訴材料中也指出,強制移民搬遷到岩上村、雙河口農村等僻遠地區後,移民斷絕了經濟收入,陷入赤貧。

新唐人記者 熊斌 林莉 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