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理會決制裁北韓 南韓海警待命出擊

【新唐人2009年6月30日訊】(中央社記者姜遠珍首爾30日專電)南韓海洋警察廳高層人士今天強調,由於聯合國安全理事會通過對北韓的制裁決議、和南韓政府將參與防止大規模殺傷武器擴散安全倡議,海洋警察廳將全力貫徹安全倡議的行動。

南韓海洋警察廳海洋警察特攻隊反恐怖戰術組長鄭求韶今天在仁川永宗島上的訓練基地,向駐首爾的外籍記者展現特攻隊員在偵測、爆破、剿匪、拯救人質等反恐行動的訓練後,針對美國海軍艦艇追蹤被懷疑載運武器的北韓「江南號」輪船一事,發表了以上的講話。

包括中央社在內的70多名首爾外籍記者俱樂部會員,今天參訪位於仁川市松島的海洋警察廳,聽取了簡報,並參觀海洋警察廳狀況室及海洋科學搜查中心。

外籍記者們分乘兩艘由英國進口、單價42億韓元(約新台幣1億元)、最高時速達100公里的氣墊快艇,由仁川碼頭直奔永宗島上的海警特攻隊訓練基地,參觀了海警特攻隊所配備包括電擊槍等各式武器,和爆破幹員演練恐怖份子利用電話、電鍋、垃圾桶等安裝炸彈的情況。

在演習中,海警特攻隊員從屋頂利用繩索空降、破窗攻堅等迅雷不及掩耳的手法,快速地救出被劫持的人質,展現了特攻隊接受嚴格訓練後的實力。

根據安理會通過的第1874號對北韓制裁決議,將在五個領域加強制裁勁度,包括:完全禁止北韓武器出口並擴大對北韓武器進口的禁令;建立新的合作框架,各國對涉嫌輸送大規模毀滅性武器和其他禁運物資的貨輪和飛機進行檢查;要求各國及國際金融機構阻止可能支援北韓核項目和導彈研發的資金;對涉及北韓非法行為,承諾實行更多的制裁;加強監督和嚴格實施這套新制裁的各項機制。

鄭求韶強調,安理會一致通過對北韓制裁決議,南韓政府也表明將全面參與大規模殺傷武器防止擴散安全倡議(PSI), 因此未來只要政府一聲令下,特攻隊將全力達成任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