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小雨 溫網中央球場開闔式屋頂首次使用

【新唐人2009年6月30日訊】(中央社記者黃貞貞倫敦29日專電)倫敦連日高溫燠熱,今天下午下起短暫小雨,溫布頓網球賽耗資8000萬英鎊興建的中央球場可移動開闔式屋頂,首次開啟使用,1萬多名球迷欣賞不中斷的賽事,直呼過癮。

世界女單排名第一,同時也是大會第一種子的俄羅斯女將莎菲娜(Dinara Safina),今天迎戰2006年溫布頓女單冠軍、排名第17種子的法國好手茉莉絲摩(Amelie Mauresmo),終場以4比6、6比3、6比4獲勝,順利闖進八強。

莎菲娜與茉莉絲摩在中央球場(Center Court)開打數局後,開始飄雨,雖然雨勢不大,大會決定關閉新式屋頂,這是新屋頂今年完工後,第一次使用,現場觀眾都很期待。

被球員視為夢幻球場的中央球場可容納1萬5000 名觀眾,世界最頂尖、最具票房魅力的球員,及受矚目的比賽都安排在此舉行,中央球場也是許多觀賽球迷心目中的終極球場,被英國球迷寄予厚望的男單強將莫瑞(Andy Murray),幾乎都安排在這裡比賽。

為免中央球場草地潮濕影響比賽,下午開始飄雨後,工作人員先拉起雨棚,之後再打開距離地面16公尺,重達1000公噸、面積5200平方公尺的透光折疊式屋頂,關閉屋頂費時約10分鐘,之後啟動空調約20到30分鐘,為提供電視轉播所需的足夠光線,屋頂上同時架設符合高畫質電視標準的燈光。

雖然陣雨沒有維持太久,但在莎菲娜與茉莉絲摩比賽結束,莫瑞與排名第20種子、瑞士選手瓦林卡(Stanislas Wawrinka)緊接著交手,屋頂仍繼續關閉,未再開啟。

茉莉絲摩賽後表示,屋頂關閉後球場的情況有些不同,球飛的速度變快,屋頂上架設強力燈光,光線很亮,需要一些時間調適,整體來說,情況還可以。

莎菲娜則說,屋頂關閉後,在中央球場比賽的感覺很不可思議,感覺觀眾人數更多,打起來感覺很好。

至於記者詢問,新屋頂第一次啟用就在她比賽時,是否覺得很幸運?莎菲娜表示,「我不確定,但我想我打贏了,那麼應該是幸運的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