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昕指當局盜用異見人士的個人通訊錄

【新唐人2009年6月26日訊】(自由亞洲電台記者何山報導)過濾軟件「花季護航」7月1日就要安裝,不少「破網軟件」應運而生。大陸多名異見人士,近日就收到聲稱是「六四天網」、「公民力量」等維權網站的假破網軟件 —「網絡神偷」,對方列出查詢電話任君查問。大陸異見人士趙昕曾被官方盜去2000多個通訊錄及被冒充發放電郵,他指官方手法低劣。

眾多同情及支持大陸民主運動人士週四發送多款電郵,都題為:「朋友,你可知道有網絡神偷這個軟件嗎?請先試用,如覺得滿意,請您再向我司購買正版軟件,謝。」郵件並列出服務及銷售電話及聯絡人。該款軟件,下載的網站,更用漢語拼音「六四天網」及「公民力量」兩個看似是可信任的維權網站。

北京異見人士趙昕週四對就記者表示,在他的通訊錄中,就有2千個電郵名單,被國安人員強行盜用,有關人士的手法十分卑劣。他說:「這種情況,這幫傢伙盜用我們的名字,發一個像我搞的通訊錄,我把全國各地1000、2000人的通訊錄都整理了,這些傢伙,警察就盜我用的名字來發甚麼大陸的異議人士連繫錄,已經很多了,包括盜用其它的朋友發一些所謂的通網軟件。」

記者根據電郵,回覆散發款假「破網軟件」的三個發起人,但到截稿時,都沒有回音。而致電該款「網絡神偷」的消售服務電話,兩個接電話的服務員,都是假的,更被無辜擺上台。「不是,我在威海,怎麼可能,不會的,電話號碼可以抄,或隨便亂貼一個。」

趙昕說,有關方面更會盜用MSN、SKYPE,也就是說,與大陸異議人士的通訊,有關方面同樣掌握。趙昕說,這種劫持的手法,令人憤慨。他說:「打開之後就中毒,被他們的卑劣手段弄得一點輒都沒有,我的那個MSN、SKYPE都被他們劫持過,被他們拿去用。然後我沒有辦法,我甚至連SKYPE都找不回來。」

目前,隨著「花季護航」7月1日要硬性安裝,破解大陸金盾防火牆的軟件的確正在增加。自由門等都有升級,德國及法國的網友,也自創了PROXY的後門通道,免費給國人使用,但有關方面魚目混珠,使得網友真假難辯。趙昕就說,中共掌握全國的資源,根本可以為所欲為。他說:「他是很卑劣的,他來抄我家,誰誰誰家,他抄家就把電腦、書,各種通訊錄,甚至銀行卡全抄走。之後,你就要不回來,有一台電腦,筆記本電腦,新的,朋友送的,還未用過,他們就抄走了,我出監獄之後向他們要,結果他們根本不還。」

資料顯示,大陸的國安,近年是積極吸納高學歷新血,如大學生、碩士生加入網警的團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