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禁聞】29歲市長不討喜 網友討伐周森峰

【新唐人2009年6月26日訊】年紀僅僅29歲的周森峰當選湖北宜城市市長,成為湖北歷年來最年輕的市長,令不少人跌破眼鏡。但大家議論紛紛的可不是周森峰有多強的能力,而是他背後有「多大的勢力」。儘管襄樊市委緊急出來「闢謠」,但很快又被人曝光周森峰的妻子霍焰,是襄樊人大的副主任身份。

原本當選市長是一件風光了得的事,但這位29歲的周森峰市長,似乎不太有人緣,反而他的家世背景和學歷,成了大夥兒茶餘飯後津津樂道的話題。

他的當選,牽出了一系列不太風光的「事跡」。

首先是周森峰在2004年就讀研究生時期選寫的論文,被查出與別人早期的論文相似度超過50%。有網友更是細心把兩篇文章仔細對照,一位署名「木有下文」的網友說道,「其中竟然有好幾段幾乎一模一樣,還有不少段落是修改了幾個字,基本意思一樣。而且周市長也沒有註明『引用』的注腳」。

再來是周森峰外出視察的一組照片被曝光上網,照片中略顯「發褔」的周森峰,在「晴空萬里」的天氣,有專人替他撐傘。就連周森峰在開會時抽的煙,也被人發現是高於一般市售煙的幾倍貴,一條要價600元人民幣。

不過根據《東方今報》記者的調查,這樣一個「嬌貴」的市長,他的父親至今仍然在窯場打工掙錢補貼家用。

周森鋒2004年自清華大學碩士生畢業後到襄樊工作,一路從建設委員會副主任躍升為今天的市長,但據了解,他在職期間似乎「很難說出政績」,因此這種如火箭般的飛升速度令外界感到懷疑。

一位百度網友說,「29歲市長錯就錯在上了賊船!」他寫道,「在舉國人民對整個官僚系統嚴重失信和憤恨的時候,年紀輕輕的周森峰居然逆流而上迅速竄升,」…「現在整個中國的官僚系統就是一艘大賊船,即便周市長的確品學再兼優、本領再過硬,那也無濟於事——一個在賊窩子裡的人向大家高呼,我是清白的,有人信否?」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