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小弟揭露核污染遭打壓

【新唐人2009年6月19日訊】孫小弟是甘肅迭部縣七九二礦的職工。因為揭露駭人聽聞的核污染,在國際上獲得了最高獎—“無核未來獎”。但卻遭到中共當局的長期迫害,甚至還遭到核污染受害者的孤立。這真是一個匪夷所思的故事。

孫小弟所在的七九二礦是中國最大的鈾礦。該礦的干部欺上瞞下。一面以資源枯竭為由,騙取國家批准,政策性關閉礦廠。一面卻偷偷僱人,繼續開採礦石和提煉鈾產品。為了牟取暴利,這些幹部置生態環境和民眾健康於不顧,將近千萬噸具有高強度放射性的設備,賣向全國各地。並把大量未經處理的核廢料,直接傾入長江主幹流,所形成的隱性連鎖核污染,將長久地危及全國的生態環境,遺禍子孫。

當地的牛羊,喝了礦產傾瀉的污水後,成群地死去。礦區及附近居民,死亡人數大幅上升。其中癌症致死的,約佔一半。如此恐怖惡劣的核污染,每時每刻都在直接威脅著礦工們的生命。然而,政府撥發的搬遷安置費,卻被廠方剋扣,職工們有理無處講。

在嚴密的新聞封鎖下,七九二礦這一令人觸目驚心的核污染鮮為外界所知。在七九二礦擔任多過各種操作工,勞支援和倉庫主任的孫小弟,為了保護生態環境,維護礦工權益,不屈不撓地多次進京反應情況。但孫小弟的呼籲,不僅沒有得到當局的重視,他和家人反而受到迫害。

二OO五年春,孫小弟毅然向國際新聞媒體揭露了中國核污染擴散的內幕。當晚,他便被公安機關以秘密綁架的方式抓捕,非法監禁一百三十多天,完全失去音信。然後,被當地國保機關嚴密地監控,不允許與外界聯絡,更不允許接受海外媒體的採訪。

二OO六年,孫小弟榮獲全球最高的反核獎—“無核未來獎”,被譽為反核污染鬥士。孫小弟獲獎後,處境日宜艱難。當局對他的監控,搔擾和襲擊,進一步加劇。除了我們所通常知道的,直接由專政機關出面,更多的迫害來於不明身份者。孫小弟家曾經在半夜遭到多次的突然襲擊,全家窗戶都被砸爛。

二OO七年春天,孫小弟到北京治病,至少兩次被圍毆。孫小弟大聲質問:“你們憑什麼打我?”那些人答道:“你自己知道,以後少管閒事,少說廢話。”

因為揭露核污染問題,孫小弟從一九八九年開始就被單位停發了工資,一家三口靠他妻子六百多塊錢的退休金生活,日子過得十分的艱苦。他全家被外界孤立欺負,就連以前的工友,都對他加以期凌。孫小弟說:“我們現在是成了政治上的賤民,人見人怕,人見人躲,連鬼都不上門了。誰都來踐踏我們,就是我所代表的工友,他們同樣也踐踏,覺得我背叛了他們的利益。”

此話怎講?工友們只要錢,要賠償,不要提核污染,不要維護自己的公民權益。污染多嚴重,死了多少人,這跟他們沒關係。孫小弟堅持揭露和維權,就和他們的眼前的現實的利益發生了衝突。因此,他們也不能接受他。這真是悲劇中的悲劇。

社會的一般思想就是統治階級的思想,社會的一般道德也就是統治階級的道德。統治者希望我們都成為一個一個孤立的個人。因此那些為大家,甚至為民族抗爭請命的人物,就會遭到官方和民間的雙面圍剿。

孫小弟的女兒,孫海燕,也無辜受害。她說:“他們只要一有迫害我們的機會,就不會放過的。就是我爸爸代表他們利益上訪的那些人,只要有機會,也要欺負欺負我們。”

── 轉自《自由亞洲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