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家會議東區座談 客語流失問題受關注

【新唐人2009年6月17日訊】(中央社記者劉嘉泰花蓮縣17日電)2009全國客家會議東區座談會今天在花蓮舉行,客家語言流失和補助款過少等問題成為會中討論的焦點,行政院客家委員會副主任委員劉東隆表示,會彙整各項意見盡力解決問題。

全國客家會議東區座談會今天針對「如何傳承客家語言及防止客語流失」、「如何推動客家文化發展」、「如何推展客家特色產業」及「如何建立台灣成為全球客家文化與產業交流中心」4大議題進行討論。

劉東隆表示,客家委員會為落實客家政策,傾聽各界民意,於北、東、南、中區舉辦4場分區座談會,廣泛蒐集各界意見以凝聚施政共識,希望能藉此建立中央與地方政府間的客家事務交流平台,共同發展客家文化傳承及推展文化產業。

應邀出席的人士發言焦點多集中在客家語言流失和補助款太少等問題,認為防止語言流失應從家庭做起,只依賴學校上課根本就不夠,會出現斷層危機,客委會亟需儘速提出有效方案解決問題。

針對客委會補助地方保存客家文化的經費問題,與會人士反映補助款實在太少,與行政院原住民族委員會根本無法相比;劉東隆表示,客委會將彙整各界意見,盡力解決問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