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國首相:政府不許前馬共總書記回國

【新唐人2009年5月29日訊】(大紀元記者梁鳳娟吉隆坡綜合報導)近日,被馬來西亞媒體抄得紛紛嚷嚷的」讓前馬共總書記陳平回國的課題」,已引起多位馬國政府官員及媒體關注及強烈的反對。首相納吉27日更斬釘截鐵地表示,為了避免引起國人的不滿。政府將不允許陳平回國。

納吉是於昨午在首相署的一項新聞發佈會上對記者如是表示:「政府不允許陳平回來。因為他領導的馬共對國民的傷害太大了,留給人們殘痛的記憶,如果讓他回國,將引起馬共時期的犧牲者家屬的不滿。」

5月25日,新聞、通訊、文化與藝術部長萊益斯雅丁(Rais Yatim)恫言,政府會設法整肅鼓吹共產主義理念的部落格,以杜絕共產主義在馬國人民學習領域中散播。

而近日,一家馬來報業《馬來西亞前鋒報》也用了近乎整版刊登譴責馬共的讀者來函、共產主義死灰復燃以及陳平回國的課題。

陳平申請回國最後途徑破滅

陳平自2005年就爭取合法回到馬來西亞定居,高庭在2007年7月31日裁決,陳平必須在14天內出示證件,以證明他是馬來西亞公民, 才能繼續向法庭提出申請,但是當局已在陳平早年逃亡時沒收這些文件。

就此,陳平代表律師向上訴庭提出上訴,但在2008年6月上訴庭維持了高庭的判決。針對上訴庭的裁決,陳平再向聯邦法院申請上訴准令,但於上個月遭到法院一致駁回。

這位曾為共產黨奮鬥的前馬共總書記陳平,自1961年便流亡國外,隨著聯邦法院的裁判,這意味著陳平申請回國的最後途徑已宣告破滅,回國無望,繼續在國外度過晚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