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包客印度火車之旅 慎防宵小下迷藥

【新唐人2009年5月28日訊】(中央社記者郭傳信新德里28日專電)印度是鐵路網最稠密的國家之一,政府也大力鼓吹火車旅遊,列車上常見來自世界各國的男女年輕背包客,但出門在外總得小心,例如避免吃喝陌生人的食物,以防宵小下迷藥

  據媒體今天引述警方的話說,一對年齡分別在22和25歲的英國姐妹蘇費(Sophie)和夏洛特(Charlotte),26日從德里搭乘火車前往印度西北山城達蘭薩拉途中,在鄰座旅客的殷勤下,盛情難卻的各喝了一杯茶。

  結果在列車即將抵達終站時,蘇費突然不支昏倒,夏洛特則在昏倒之前及時的通知了隨車警察。報導引述鐵路警官芮姆(Tirath Ram)的話說,兩人隨後在醫院裡昏睡了兩天一夜,直到昨天才清醒出院。所幸兩人的行李並未失竊。

據芮姆表示,不僅是蘇費和夏洛特遭下迷藥昏倒,當天同一列車上還有另外兩名女性也遭下藥,同時送到醫院,但到昨天還沒有清醒,行李也失竊不見。

  上月11日,印度鐵路警察總局長亞格拉瓦(Upendra Agrawal)曾宣布破獲一起半年來發生數百件火車旅客遭迷昏後財物損失的案件,在往來印度知名觀光勝地泰姬瑪哈陵的鐵路沿線上,逮捕了迷藥集團份子21人,包括多名女性和少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