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伸賢:不需擔心空梅 應加強防汛

【新唐人2009年5月26日訊】(中央社記者李錫璋台中市26日電)經濟部水利署長陳伸賢今天表示,今年夏天即使出現沒有梅雨(空梅)與颱風的最極端情況,民生與工業用水也可維持至11月。但應不致發生此情況,所以更需加強乾旱後的防汛

陳伸賢上午接受媒體詢問時說,中央氣象局原本預測5月就進入梅雨季節,至今一直沒有明顯降下豪大雨,因而有人擔心「空梅」問題。水利署明天將與氣象專家研商,進一步探討今年梅雨的可能情況,以及是否因為農曆閏5月而出現梅雨延長情事。

他指出,就算是今年夏天沒有梅雨也沒有颱風,出現這種最極端的現象,民生與工業用水也可以維持正常供應至11月,11月以後才會有供應不足的問題。不過,2期稻作的供水可能就會受到影響。

另外,陳伸賢認為,今年夏天最需要擔心的不是空梅,而是淹水問題,尤其在長期乾旱以後,如果突然降下豪大雨,淹水問題將會更加嚴重,所以,有必要加強防汛工作,降低災害程度。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