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毆律師 重慶當局迫家屬取消委託

【新唐人2009年5月25日訊】重慶江津區警察群毆兩位辦理法輪功學員江錫清在勞教所離奇死亡案的律師後,引起輿論的關注。另一方面,重慶當局一直在給江家施壓,要求取消委託張凱和李春富兩位律師。請看報導。

目前江錫清的兩個女兒迫於壓力離家躲避,江錫清的兒子江洪斌說每天都有人在他們家裏監視。

江洪斌:「每天在監視我們,每天來干涉我們。610和國保大隊,居委會啊,我們單位的啊都在我們家啊」

76歲的夏布初老人是江錫清的姐夫,也是律師的委託人之一。當地610在老人拒絕取消對律師的委託後就威脅他。

夏布初:「現在這個610他找一些威脅的話,這就是要小心我的安全,他動不動就用法輪功來壓人,說我受到了國際反華勢力的影響,我說簡直就是胡說八道。」

夏布初老人還對記者說江錫清是個好人,不經親屬同意就強行火化讓人無法接受,他們也不會解除和律師的委託。

夏布初:「江錫清他為稅務工作40多年,清正廉潔完全是個好樣的,退休過後,還被返聘回去幹了幾年,就是像這麼一個人。現在把人燒掉了,不經親屬同意,你想這多殘忍的事情啊,人情方面、人性方面確實都接受不了嘛。」

66歲的江錫清原為重慶江津區稅務局退休幹部,08年奧運前在家中看電視時被警察抓走,關押在西山坪勞教所,09年1月勞教所宣稱老人死亡,但當子女趕到殯儀館,發現老人被冰凍了7個多小時後全身還是熱的,要求搶救,但警察把子女暴力趕走後強行火化,並摘除了器官。

新唐人記者 王布魯 邵泓 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