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元兌美元大漲 創七個月以來最高記錄

【新唐人2009年5月23日訊】隨著全球石油價格的繼續回升,週三加元繼續走高,一度達到88美分,最後收於87.69美分,創自從去年10月份以來的最高記錄,漲幅達1.21美分。

經濟師們稱,走弱的美元和強勢的商品價格是推動加元上漲的原因。多倫多豐業資本(Scotia Capital)貨幣戰略師Camilla Sutton稱,美元很多貨幣均呈現大幅走低的趨勢,包括歐元、英鎊、日元和加元等。與此同時,石油價格回升至近六個月以來的最高水平,在這之前有數據顯示,美國上週石油庫存量下降210萬桶,超過預計。

皇家銀行資本市場(RBC Capital Markets)首席外匯戰略師George Davis解釋稱,上週股市和加元的走勢情況不佳,但是在本週一突然轉好,美國股市出現極大的回升趨勢,並開始穩步走強。股市的走強使得投資者避險心理減弱,這對加元來說有著積極的影響。Davis稱,從整體上來看,全球經濟增長的前景正在轉好,這對加元來說也是一個很好的跡象。“每次全球經濟前景轉好,商品價格就會呈現走高的趨勢,加元也就會隨之走高。”

上週Bloomberg調查發現,隨著幾大國家央行的決策者紛紛暗示經濟衰退可能將結束後,人們對全球經濟的信心跳至19個月以來的最高水平。但是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的John Lipsky在本週表示,他仍然擔心全球經濟會下滑,人們對經濟前景不樂觀。

加拿大經濟師對經濟的復甦有著不同的見解。豐業資本預測,經濟將呈現“W”式的復甦趨勢——經濟大衰退後是短暫的回升,之後再次下滑(主要由低迷的消費者支出引起),然後開始回升。

皇家銀行預測,經濟將呈現“U”式的復甦趨勢——經濟下滑到最低點後會保持一段時間,然後才會出現回升的跡象。avis預測,在未來兩週,股市將呈現積極走勢,但是在夏季的幾個月份有可能下滑,加元也將隨之走低。Davis預測,在未來幾週,加元將攀升至89美分,然後降至84或85美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