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元兑美元大涨 创七个月以来最高记录

【新唐人2009年5月23日讯】随着全球石油价格的继续回升,周三加元继续走高,一度达到88美分,最后收于87.69美分,创自从去年10月份以来的最高记录,涨幅达1.21美分。

经济师们称,走弱的美元和强势的商品价格是推动加元上涨的原因。多伦多丰业资本(Scotia Capital)货币战略师Camilla Sutton称,美元很多货币均呈现大幅走低的趋势,包括欧元、英镑、日元和加元等。与此同时,石油价格回升至近六个月以来的最高水平,在这之前有数据显示,美国上周石油库存量下降210万桶,超过预计。

皇家银行资本市场(RBC Capital Markets)首席外汇战略师George Davis解释称,上周股市和加元的走势情况不佳,但是在本周一突然转好,美国股市出现极大的回升趋势,并开始稳步走强。股市的走强使得投资者避险心理减弱,这对加元来说有着积极的影响。Davis称,从整体上来看,全球经济增长的前景正在转好,这对加元来说也是一个很好的迹象。“每次全球经济前景转好,商品价格就会呈现走高的趋势,加元也就会随之走高。”

上周Bloomberg调查发现,随着几大国家央行的决策者纷纷暗示经济衰退可能将结束后,人们对全球经济的信心跳至19个月以来的最高水平。但是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的John Lipsky在本周表示,他仍然担心全球经济会下滑,人们对经济前景不乐观。

加拿大经济师对经济的复苏有着不同的见解。丰业资本预测,经济将呈现“W”式的复苏趋势——经济大衰退后是短暂的回升,之后再次下滑(主要由低迷的消费者支出引起),然后开始回升。

皇家银行预测,经济将呈现“U”式的复苏趋势——经济下滑到最低点后会保持一段时间,然后才会出现回升的迹象。avis预测,在未来两周,股市将呈现积极走势,但是在夏季的几个月份有可能下滑,加元也将随之走低。Davis预测,在未来几周,加元将攀升至89美分,然后降至84或85美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