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TVB再裁員110人

【新唐人2009年5月20日訊】(中央社記者王曼娜香港20日電)香港電視廣播有限公司(TVB)今天宣布再裁員110人,受影響員工主要來自工程部及製作資源統籌科,這是公司自去年底以來第3次裁員,累積裁員300多人。

TVB電視廣播業務總經理陳志雲今天表示,TVB即日起推行人力資源分配計畫,約110人因計劃被裁走,他們來自工程部、製作資源統籌科等,當中涉及各個階級職位。

他說,計劃非為節省開支,而是要配合新媒體的發展。

陳志雲說,TVB將進行一系列新計畫,包括建立數碼電子資料儲藏及搜尋項目、進一步發展電視廣播網頁、電影製作、建設新廠房等,這些新計畫將分階段創造200個新職位。

他說,公司會優先考慮被裁的110名員工是否適合新職位,若適合會再聘請有關員工。

TVB財務及行政總經理李寶安表示,被裁的110名員工中,初步估計有數十人可能重獲安排新職位。

他強調,未來公司是否會再削減人手,主要視資源重整計畫幾時會完成。

TVB去年12月以金融海嘯導致廣告收入減少為由,宣布裁減212名員工,當中約一半是來自製作資源部;今年2月,再裁減50名員工,主要是來自工程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