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服裝科師生對漢服大賽反響熱烈

【新唐人2009年5月15日訊】第二屆「全球漢服回歸設計大獎賽」說明會,15號在位於台灣高雄的樹德家商舉行。服裝科主任葉春金提醒學生,很多好東西都是從中國流傳出去,別人將她發揚光大,而我們自己反而失傳,希望大家通過大賽一起努力弘揚富有中國傳統服飾文化的漢服設計。

漢唐時期是中華文化的盛世,燦爛的漢唐服飾曾經傳到世界各地,目前東亞地區仍有一些國家把漢服當做他們民族的正式禮服,漢服回歸的宗旨就是要弘揚純善純美的中國傳統服飾文化。

服裝科主任 葉春金:「我就覺得心裡蠻激動的!所以就想等一下一定要提醒我們的孩子,我們有很多東西都是從中國流傳出去,而被別人發揚光大,我們自己反而都沒有保存下來。」

葉主任舉例說,高腰褲被譽為法國時裝界的經典設計,其實來源於漢唐服飾。

服裝科主任 葉春金:「很欣賞您們這樣堅持走這一條路,真的應該要繼續走下去,去帶動,由您們跟我們處在這個環境裡面的人一起來努力。」

服裝科學生 賴家慧:「就是感覺起來蠻特別的,第一次看到這種。」

服裝科學生 曾琬雯:「有想要嚐試去做那一些漢服的設計,有偷偷跟旁邊的同學說,這次假如發表會布料跟錢那些都夠的話,就改版為漢服。」

中國漢服蘊含豐富文化,精巧雅緻、雍容華麗,深具傳統古典之美。參加「全球漢服回歸設計大獎賽」第一名金獎可獲1萬美元的獎金,入選作品並將在世界服裝之都紐約展出。

新唐人亞太電視 楊再添 林宏觀 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