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服装科师生对汉服大赛反响热烈

【新唐人2009年5月15日讯】第二届“全球汉服回归设计大奖赛”说明会,15号在位于台湾高雄的树德家商举行。服装科主任叶春金提醒学生,很多好东西都是从中国流传出去,别人将她发扬光大,而我们自己反而失传,希望大家通过大赛一起努力弘扬富有中国传统服饰文化的汉服设计。

汉唐时期是中华文化的盛世,灿烂的汉唐服饰曾经传到世界各地,目前东亚地区仍有一些国家把汉服当做他们民族的正式礼服,汉服回归的宗旨就是要弘扬纯善纯美的中国传统服饰文化。

服装科主任 叶春金:“我就觉得心里蛮激动的!所以就想等一下一定要提醒我们的孩子,我们有很多东西都是从中国流传出去,而被别人发扬光大,我们自己反而都没有保存下来。”

叶主任举例说,高腰裤被誉为法国时装界的经典设计,其实来源于汉唐服饰。

服装科主任 叶春金:“很欣赏您们这样坚持走这一条路,真的应该要继续走下去,去带动,由您们跟我们处在这个环境里面的人一起来努力。”

服装科学生 赖家慧:“就是感觉起来蛮特别的,第一次看到这种。”

服装科学生 曾琬雯:“有想要尝试去做那一些汉服的设计,有偷偷跟旁边的同学说,这次假如发表会布料跟钱那些都够的话,就改版为汉服。”

中国汉服蕴含丰富文化,精巧雅致、雍容华丽,深具传统古典之美。参加“全球汉服回归设计大奖赛”第一名金奖可获1万美元的奖金,入选作品并将在世界服装之都纽约展出。

新唐人亚太电视 杨再添 林宏观 台湾高雄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