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粵語新聞5月13日(30分鐘)

如果想從網上下載觀看粵語新聞請從主網頁的"一周節目下載表下載"粵語新聞", 謝!謝!

——-

人心向善身體健康 法輪功傳播到上百國

據介紹,法輪功又稱為法輪修煉大法,強調心性修煉,鼓勵人們相信神佛的存在及善惡因果,從精神上向傳統道德回歸,修煉者需要以「真、善、忍」作為修煉原則,努力在各種環境中做好人,盡力摒棄各種不良思想與執著心;此外,法輪功還有修命的部份,也就是搭 配5套舒緩優美的功法習練。1998年9月中國國家體總曾針對廣東省12,553名法輪功修煉者做過身心健康調查,發現人們在經過2個月至3年等不同時間的修煉,痊癒者高達77.5%、好轉者有20.4%,袪病健身有效率總數達97.9%。據中共公安部統計,1996年到1999年間,在中國多達7千萬到1億人在學煉法輪功。在海外,法輪功原本遍及30多個國家,包括不同膚色,不同種族的修煉者;但隨著中共在1999年後的鎮壓,也使得更多國家了解法輪功,進而有愈來愈多的人 學煉和支持。2009年,修煉法輪功的人口已遍及114個國家和地區,法輪功書籍「轉法輪」一書也被翻譯成30多種語言在全世界流傳。加拿大、美國等許多國家的各級政府都對李洪志先生和法輪功對社會的特殊貢獻授以褒獎。加拿大前總督伍冰枝在褒獎狀中曾寫道︰「……他們修煉自心平和並與宇宙協調的意志,從而獲得對他人的善心,幫助創造一個更開放、更容忍的社會。」
——-

地震周年祭 胡錦濤未提"豆腐渣"

在四川汶川特大地震一周年祭當天,約有超過10萬人前往汶川等地祭奠,中共主席胡錦濤參加了悼念活動並講了話,但他的講話中只字未提眾多遇難學生家長關心的"豆腐渣"工程問題。 汶川大地震中有超過7000多間校舍在地震中瞬間倒塌,官方公布有5300多名學生遇難。 一年來,地震遇難學生家長一直要求當局徹查"豆腐渣工程",要求追究責任,但遭當局打壓。香港媒體評論說,胡的講話明顯是讓公眾不要向後看,不再追究責任。
——-

世衛:H1N1流感確診病例達5728

比利時星期三確認了它的首宗病例,美國的確診病例最多,已超過3300例,分布在45個州,包括3例死亡病例。墨西哥確診病例為2059例,死亡病例最多,已上升到60人,加拿大358例,包括1例死亡病例,哥斯達黎加有8例確診病例,包括1例死亡案例。此外,阿根廷1例,澳洲、愛爾蘭、奧地利、瑞士、丹麥、波蘭、葡萄牙和古巴各有1例確診病例,瑞典、芬蘭、挪威、泰國各2例,南韓、中國、荷蘭和危地馬拉各3例; 哥倫比亞6例,日本和薩爾瓦多各4 例,法國13例,德國12例,意大利9例,西班牙98例,和英國68例。新西蘭和以色列各7例,巴拿馬29例,巴西8例。
——-

大陸香港分別確診甲型流感新病例

星期三(5月13日),中共衛生部證實,確認了第二例甲型H1N1流感病例,患者是一名剛從加拿大返回山東的中國留學生。 同一天,香港衛生署也證實,一名24歲的香港男子從美國返港後感染了甲型H1N1流感。 中共衛生部在通報中表示,當局在對在山東報告的一名疑似患者進行咽拭子標本實驗室檢測後,發現這名患者的甲型H1N1流感檢測結果呈陽性。這名患者姓呂,今年19歲,在加拿大一所大學就讀,5月8日從加拿大返抵中國,11日晚間從北京南站搭D41次列車到山東濟南。 搭火車前,呂姓患者感到發熱,並有咽痛、頭痛症狀,他在自測體溫發現為39攝氏度後,於當晚在火車上向濟南市疾病預防控制中心主動通報。四、五十分鐘後,火車抵達濟南站,卻沒有任何人出面進行應急隔離處理,和呂姓男子同車的乘客紛紛離去。鐵路部門稱,當時沒有接到疾控部門的通知,所以並未採取任何動作,濟南市衛生局因此遭到外界批評隔離處理不及時。而北京南站當時也沒有量體溫措施,因此未能檢測出呂姓患者有發燒症狀。目前,呂姓患者已入院治療,病情已經有所緩解。他在北京曾入住過的酒店已被封鎖,里面有數十名住客正接受隔離。 這是中共官方證實確診的第二例甲型H1N1流感病例。早先中共官方確診為中國第一例甲型H1N1流感病例的包姓男子,病情正在恢復。這名30歲的男子是從美國取道日本返回中國四川的。目前,這名患者所在地成都,有125人正在接受隔离,但是至少還有50名可能與他接触過的人下落不明。民眾呼籲中共官員們不要再犯2003年薩斯病毒泛濫時隱瞞不報的錯誤。同一天,香港衛生署也證實了第二宗甲型H1N1流感個案,患者為一名自美國乘坐飛機返港的24歲男子。 香港衛生防護中心總監曾浩輝表示,這名確診的患者於11號傍晚自美國三藩市抵港,隨即由機場的診所被直接送到醫院觀察,目前情況穩定。與患者坐在相鄰座位的51名乘客當中,46人已經离開香港,其余已經取得聯系,並接受隔離。與患者同行的兩名友人經初步檢測沒有被感染。
——-

印度大選順利落幕 國大黨稍微領先

印度9個省份的數百萬選民當天參加了 本次大選第5階段的投票。北部旁遮普邦9個選區和烏塔拉坎德邦5個選區的投票都在和平中結束。東部西孟加拉邦11個選區的投票也基本上是和平的。 警方逮捕了11名搗亂分子,但沒有大的暴力事件的報告。印度這次聯邦大選共分5個階段,從4月16日開始舉行。在全國12個邦中共有140個選區,大約7.14億有選民資格的印度人投票選出議會下院的543個議席。此次大選主要在執政的國大黨和在野的印度人民黨之間進行。據一份出口民調顯示,國大黨為首的聯盟可以得到189-201席;人民黨為首的聯盟可得183-195席。預計,兩者均無可能贏得單獨執政所需席位,選舉的結果將很可能出現一個脆弱的聯合政府。正式選舉結果將於星期六揭曉。新一屆議會必須在6月2號之前組成。
——-

歐盟判處英特爾10.6億不正當競爭罰款

歐盟認為英特爾公司違反了歐盟自由競爭法,在奪取市場优勢時故意將對手AMD排除在市場之外。歐盟委員會表示,宏基,戴爾,惠普,聯想 和NEC等電腦生產商在購買全部或幾乎全部x86元件或者CPU時,從英特爾公司獲得了回扣,並且這些公司推遲或停止發布基於AMD處理器的電腦,英特爾因此向他們支付了報酬。歐盟反壟斷專員尼利‧科羅斯說:「我們必須要知道,這不僅僅是消費者的選擇而且有關如何激勵創新,這是好的創新沒能進入市場的的例子。」歐盟對英特爾的罰款金額超越了08年對微軟所做出的處罰。2008年,微軟公司因為違反反壟斷法被歐盟罰款8.99億歐元。英特爾已經宣布將提出上訴。
——-

香港著名女設計師被漢服大賽感動

活躍於香港服裝界的張美儀,是香港傑出的女裝設計師,除替英國馬莎等多個歐美知名品牌作設計外,還擁有自己的品牌,目前擔任香港時裝設計師協會常委。對於新唐人將舉辦第二屆《全球漢服回歸設計大獎賽》,她直言非常感動,喚起了她對中國傳統文化探知的渴望。香港時裝設計師張美儀:我覺得(比賽)很好,也都讓我有些感動,那個心都這麼感動。因為我自己本身在香港長大,歷史文化不是很深厚。但看完您們做了(比賽)之後,我都有一個靈感和衝擊,漢服很好很漂亮,為什麼自己沒有去發掘呢?張美儀形容漢服之美,不是剎那間的驚艷,而是慢慢散發出一種韻味。香港時裝設計師張美儀:當你明白裏面的文化和影響力,其實是一種世上偉大的事物(Great thing in the world)。現代社會節奏變得越來越快,張美儀認為,穿漢服則令人變得平靜而優雅。香港時裝設計師張美儀:當人開始留意到不可以太快,要開始步伐慢下來,去找回自己的生命價值,我覺得以前的服裝就可以給他們去參考,可以用的上。張美儀還向記者展示了她四處蒐集,成為她的創作素材的中國傳統民族服飾、中國剪紙、手工製品等等。她很高興的表示,大賽令她找到新的創作靈感。香港時裝設計師張美儀:我會有一個衝動先去看多一些歷史,不只是那些衣服,而是背後的文化、生活,包括那些朝代的生活,為什麼那些衣服是這樣的。她預料漢服將成為服裝界的新趨勢,新唐人記者梁珍在香港報道。
——-

亞特蘭蒂斯號成功"捕捉"哈勃望遠鏡

這次"捕捉"行動的主要過程是,穿梭機上的太空人利用穿梭機的機械臂抓住公共汽車大小的哈勃太空望遠鏡,再將望遠鏡置於穿梭機的特殊裝置上進行維修。報道說,太空人將進行5次太空行走修复哈勃太空望遠鏡。報道形容這次修复任務「非常危險」。哈勃太空望遠鏡於1990年升空,它在太空中拍攝到的部分圖像對天文學研究作出了重大貢獻。如果此次維修成功其壽命有望延長到2014年。
——-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