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粤语新闻5月13日(30分钟)

如果想从网上下载观看粤语新闻请从主网页的"一周节目下载表下载"粤语新闻", 谢!谢!

——-

人心向善身体健康 法轮功传播到上百国

据介绍,法轮功又称为法轮修炼大法,强调心性修炼,鼓励人们相信神佛的存在及善恶因果,从精神上向传统道德回归,修炼者需要以“真、善、忍”作为修炼原则,努力在各种环境中做好人,尽力摒弃各种不良思想与执着心;此外,法轮功还有修命的部分,也就是搭 配5套舒缓优美的功法习练。1998年9月中国国家体总曾针对广东省12,553名法轮功修炼者做过身心健康调查,发现人们在经过2个月至3年等不同时间的修炼,痊愈者高达77.5%、好转者有20.4%,袪病健身有效率总数达97.9%。据中共公安部统计,1996年到1999年间,在中国多达7千万到1亿人在学炼法轮功。在海外,法轮功原本遍及30多个国家,包括不同肤色,不同种族的修炼者;但随着中共在1999年后的镇压,也使得更多国家了解法轮功,进而有愈来愈多的人 学炼和支持。2009年,修炼法轮功的人口已遍及114个国家和地区,法轮功书籍“转法轮”一书也被翻译成30多种语言在全世界流传。加拿大、美国等许多国家的各级政府都对李洪志先生和法轮功对社会的特殊贡献授以褒奖。加拿大前总督伍冰枝在褒奖状中曾写道︰“……他们修炼自心平和并与宇宙协调的意志,从而获得对他人的善心,帮助创造一个更开放、更容忍的社会。”
——-

地震周年祭 胡锦涛未提"豆腐渣"

在四川汶川特大地震一周年祭当天,约有超过10万人前往汶川等地祭奠,中共主席胡锦涛参加了悼念活动并讲了话,但他的讲话中只字未提众多遇难学生家长关心的"豆腐渣"工程问题。 汶川大地震中有超过7000多间校舍在地震中瞬间倒塌,官方公布有5300多名学生遇难。 一年来,地震遇难学生家长一直要求当局彻查"豆腐渣工程",要求追究责任,但遭当局打压。香港媒体评论说,胡的讲话明显是让公众不要向后看,不再追究责任。
——-

世卫:H1N1流感确诊病例达5728

比利时星期三确认了它的首宗病例,美国的确诊病例最多,已超过3300例,分布在45个州,包括3例死亡病例。墨西哥确诊病例为2059例,死亡病例最多,已上升到60人,加拿大358例,包括1例死亡病例,哥斯达黎加有8例确诊病例,包括1例死亡案例。此外,阿根廷1例,澳洲、爱尔兰、奥地利、瑞士、丹麦、波兰、葡萄牙和古巴各有1例确诊病例,瑞典、芬兰、挪威、泰国各2例,南韩、中国、荷兰和危地马拉各3例; 哥伦比亚6例,日本和萨尔瓦多各4 例,法国13例,德国12例,意大利9例,西班牙98例,和英国68例。新西兰和以色列各7例,巴拿马29例,巴西8例。
——-

大陆香港分别确诊甲型流感新病例

星期三(5月13日),中共卫生部证实,确认了第二例甲型H1N1流感病例,患者是一名刚从加拿大返回山东的中国留学生。 同一天,香港卫生署也证实,一名24岁的香港男子从美国返港后感染了甲型H1N1流感。 中共卫生部在通报中表示,当局在对在山东报告的一名疑似患者进行咽拭子标本实验室检测后,发现这名患者的甲型H1N1流感检测结果呈阳性。这名患者姓吕,今年19岁,在加拿大一所大学就读,5月8日从加拿大返抵中国,11日晚间从北京南站搭D41次列车到山东济南。 搭火车前,吕姓患者感到发热,并有咽痛、头痛症状,他在自测体温发现为39摄氏度后,于当晚在火车上向济南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动通报。四、五十分钟后,火车抵达济南站,却没有任何人出面进行应急隔离处理,和吕姓男子同车的乘客纷纷离去。铁路部门称,当时没有接到疾控部门的通知,所以并未采取任何动作,济南市卫生局因此遭到外界批评隔离处理不及时。而北京南站当时也没有量体温措施,因此未能检测出吕姓患者有发烧症状。目前,吕姓患者已入院治疗,病情已经有所缓解。他在北京曾入住过的酒店已被封锁,里面有数十名住客正接受隔离。 这是中共官方证实确诊的第二例甲型H1N1流感病例。早先中共官方确诊为中国第一例甲型H1N1流感病例的包姓男子,病情正在恢复。这名30岁的男子是从美国取道日本返回中国四川的。目前,这名患者所在地成都,有125人正在接受隔离,但是至少还有50名可能与他接触过的人下落不明。民众呼吁中共官员们不要再犯2003年萨斯病毒泛滥时隐瞒不报的错误。同一天,香港卫生署也证实了第二宗甲型H1N1流感个案,患者为一名自美国乘坐飞机返港的24岁男子。 香港卫生防护中心总监曾浩辉表示,这名确诊的患者于11号傍晚自美国三藩市抵港,随即由机场的诊所被直接送到医院观察,目前情况稳定。与患者坐在相邻座位的51名乘客当中,46人已经离开香港,其余已经取得联系,并接受隔离。与患者同行的两名友人经初步检测没有被感染。
——-

印度大选顺利落幕 国大党稍微领先

印度9个省份的数百万选民当天参加了 本次大选第5阶段的投票。北部旁遮普邦9个选区和乌塔拉坎德邦5个选区的投票都在和平中结束。东部西孟加拉邦11个选区的投票也基本上是和平的。 警方逮捕了11名捣乱分子,但没有大的暴力事件的报告。印度这次联邦大选共分5个阶段,从4月16日开始举行。在全国12个邦中共有140个选区,大约7.14亿有选民资格的印度人投票选出议会下院的543个议席。此次大选主要在执政的国大党和在野的印度人民党之间进行。据一份出口民调显示,国大党为首的联盟可以得到189-201席;人民党为首的联盟可得183-195席。预计,两者均无可能赢得单独执政所需席位,选举的结果将很可能出现一个脆弱的联合政府。正式选举结果将于星期六揭晓。新一届议会必须在6月2号之前组成。
——-

欧盟判处英特尔10.6亿不正当竞争罚款

欧盟认为英特尔公司违反了欧盟自由竞争法,在夺取市场优势时故意将对手AMD排除在市场之外。欧盟委员会表示,宏基,戴尔,惠普,联想 和NEC等电脑生产商在购买全部或几乎全部x86元件或者CPU时,从英特尔公司获得了回扣,并且这些公司推迟或停止发布基于AMD处理器的电脑,英特尔因此向他们支付了报酬。欧盟反垄断专员尼利‧科罗斯说:“我们必须要知道,这不仅仅是消费者的选择而且有关如何激励创新,这是好的创新没能进入市场的的例子。”欧盟对英特尔的罚款金额超越了08年对微软所做出的处罚。2008年,微软公司因为违反反垄断法被欧盟罚款8.99亿欧元。英特尔已经宣布将提出上诉。
——-

香港著名女设计师被汉服大赛感动

活跃于香港服装界的张美仪,是香港杰出的女装设计师,除替英国马莎等多个欧美知名品牌作设计外,还拥有自己的品牌,目前担任香港时装设计师协会常委。对于新唐人将举办第二届《全球汉服回归设计大奖赛》,她直言非常感动,唤起了她对中国传统文化探知的渴望。香港时装设计师张美仪:我觉得(比赛)很好,也都让我有些感动,那个心都这么感动。因为我自己本身在香港长大,历史文化不是很深厚。但看完您们做了(比赛)之后,我都有一个灵感和冲击,汉服很好很漂亮,为什么自己没有去发掘呢?张美仪形容汉服之美,不是刹那间的惊艳,而是慢慢散发出一种韵味。香港时装设计师张美仪:当你明白里面的文化和影响力,其实是一种世上伟大的事物(Great thing in the world)。现代社会节奏变得越来越快,张美仪认为,穿汉服则令人变得平静而优雅。香港时装设计师张美仪:当人开始留意到不可以太快,要开始步伐慢下来,去找回自己的生命价值,我觉得以前的服装就可以给他们去参考,可以用的上。张美仪还向记者展示了她四处搜集,成为她的创作素材的中国传统民族服饰、中国剪纸、手工制品等等。她很高兴的表示,大赛令她找到新的创作灵感。香港时装设计师张美仪:我会有一个冲动先去看多一些历史,不只是那些衣服,而是背后的文化、生活,包括那些朝代的生活,为什么那些衣服是这样的。她预料汉服将成为服装界的新趋势,新唐人记者梁珍在香港报道。
——-

亚特兰蒂斯号成功"捕捉"哈勃望远镜

这次"捕捉"行动的主要过程是,穿梭机上的太空人利用穿梭机的机械臂抓住公共汽车大小的哈勃太空望远镜,再将望远镜置于穿梭机的特殊装置上进行维修。报道说,太空人将进行5次太空行走修复哈勃太空望远镜。报道形容这次修复任务“非常危险”。哈勃太空望远镜于1990年升空,它在太空中拍摄到的部分图像对天文学研究作出了重大贡献。如果此次维修成功其寿命有望延长到2014年。
——-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