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版「最棒工作」 週薪2萬徵薰衣草天使

【新唐人2009年5月11日訊】(中央社台北11日電)廣東省盤龍峽風景區準備仿傚澳洲大堡礁高薪招聘保育員模式,以週薪人民幣2萬元 (約新台幣9萬6000元)徵女性「薰衣草天使」,其中一個目的是勸阻遊客不要進入薰衣草田拍照。

澳洲昆士蘭省主辦的「世界最棒工作」,以高薪聘大堡礁漢彌頓島(Hamilton Island)保育員活動剛剛落幕,盤龍峽風景區也辦起了中國版的「世界最棒工作」活動,並從今天開始以現場報名及網路評選方式,選出2位「薰衣草大使」,最快6月中旬可確定名單。

中新網介紹,盤龍峽風景區成功引進知名的日本北道富良野的薰衣草栽種,每年5月到10月花開時節總吸引無數遊客觀賞,但有人不聽勸阻強行進入薰衣草田拍照、踩踏、折損許多花枝,令人痛心,盤龍峽生態旅遊區負責人劉亮於是萌生模仿澳洲大堡礁的做法,為薰衣草田招聘守護員的想法。

這2名「薰衣草天使」的待遇相當優渥,週薪可達2萬元,一個月下來可有8萬元的收入,足以媲美大堡礁保育員,且食宿全包,入住五星級度假別墅,每天巡視薰衣草田指導遊客遊覽拍照,同時需透過網路、電視對外宣傳推廣盤龍峽的薰衣草。

但應徵者僅限女性,年齡也限制在18到25歲之間、身高163公分以上。劉亮解釋,「薰衣草天使」也需扮演風景區代言人角色,入選者還將參與香港的旅遊拍攝活動,「所以在形象上以年輕、健康、充滿活力的女性為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