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列福布斯富豪榜 江蘇朱國平被民眾舉報

【新唐人2009年5月10日訊】日前,江蘇省丹陽市後巷鎮幾千名民眾選派數十名代表到北京向中紀委、監察部等機關舉報江蘇省飛達工具集團總裁朱國平依仗權勢,侵佔農民耕地、與當地政府勾結強行斷路,侵害百姓利益。

據村民介紹,江蘇飛達集團為了使集團鋼鐵產業和板材產業一、二期工程的合併,已佔用農民耕地2000畝以上。2008年12月16日,飛達集團總裁朱國平親自在飛達會所宴請鎮黨委書記和派出所所長,12月18日,由丹陽市副市長張仁海帶領市公安局長、鎮黨委書記、派出所所長以及防暴大隊警察300多人,拉起警戒線使用挖掘機強行毀壞村鎮公路,多名村民為保護道路遭到警察毆打,其中年齡最大一位是86歲的老婦人王紅英。

12月20日,村民自發組織出人出力,使用手工具耗時幾天修復了被毀路段。2009年過年期間,朱國平的私人保鏢帶領大量人員再次試圖斷路,造成與當地村民發生衝突。2009年2月,在飛達集團工作的當地村民柴雪松,由於參與村民保路,拒絕協助斷路被辭退。2月23日在家中用鋸條割斷了自己的喉嚨,傷口深達5釐米,寬7釐米。憤怒的村民在與飛達集團安全部爭論的過程中,砸壞電腦顯示器,導致五人被刑事拘留,理由是涉嫌尋釁滋事罪。3月4日,村委會逐一對村民做工作:簽字同意斷路就放人。3月5日下午,這條8米寬的村鎮公路被徹底毀掉,同日晚九時,被拘留的五名村民釋放。

記者在採訪的過程中,不斷地聽到村民憤憤不平的控訴。也有村民說“簡單說就一句‘貪官,大貪官!’”還有人因為恐懼只說:“是有這樣的事情,沒辦法,人家有權有勢”,兩戶村民聽說是採訪,馬上搖頭說“不敢說,不敢說,抓了好多人啊,連老婆婆都打啊!”記者聯繫飛達集團辦公室,申明來意後被告知“只是負責銷售,這個事情不清楚”。

查閱資料顯示,朱國平系江蘇飛達工具集團總裁,全國人大代表,曾經在2007年獲得中華慈善總會授予的“中華慈善人物”稱號,2008年首次榮登福布斯富豪榜第366位。2009年“兩會”期間提出議案,呼籲立法禁止任何區域任何時段的農戶焚燒秸稈行為。

──轉自《博訊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