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警察袒護截訪人員施暴引眾怒

【新唐人2009年5月9日訊】5月7號上午,一群黑龍江的截訪人員在北京最高法院信訪接待處外動手毆打一對上訪母子,60多歲的老母親被打倒在地上,在場的上百位訪民見狀馬上打電話報警,並且阻攔施暴者逃離,不料警察來到場後,不但不究責任,反而放走施暴者。

事發當時訪民李莉正好在現場,據她描述,老人被人打倒在地起不來,北京警察據報來了以後,竟然拿著錄相機對著訪民們進行錄像蒐證,為了放走施暴者,甚至還動手打訪民。

李莉:「因為(截訪人員)他打了人以後,我們的人(訪民)不讓他走,警察還配合他們打了我們上訪的人,警察就讓他走了。」

訪民當時曾記下施暴者的車號,要求北京警察將他們找回來,由於警察不理,憤怒的訪民開始高呼口號,並將二環路給堵塞起來,結果來了14輛警車驅散人群。

周光福:「喊的口號是:打倒腐敗!打倒貪污!民主萬歲!可是警察來就不讓他們喊,說是違法的,並拉上警戒線,把他們驅散了」

周光福認為,地方惡勢力在北京為非作歹,北京警察不但沒有追究責任,反而放走施暴者,這正說明地方惡勢力有中央作後盾。

周光福:「地方上的那種普遍腐敗行為,反過來是以中南海作後盾。北京警察的做法,代表了北京政府的無能及腐敗。」

到目前記者截稿時,被截訪人員毆打的母子情況不明。

新唐人記者 呂萌 李明 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