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費券短差 廖了以670萬支票 經建會暫收

【新唐人2009年5月6日訊】(中央社記者何旭如台北6日電)消費券短差額逾千萬元,扣除保險公司理賠金額,最終短差為670萬元,內政部長廖了以今天親自將面額670萬元支票送達經建會,經建會表示,近期將召開協調會,討論如何處理。

消費券發放作業四月底結束,經中華郵政公司與內政部清查,消費券短差額為新台幣1231萬餘元,扣除保險公司依約應理賠金額561萬4400元,總計最終短差為670 萬元。

廖了以今年初曾表示,願意將他上任至發放消費券期間薪水,拿出來貼補消費券短差。近期短差額出爐,廖了以將過去11個月薪水總計172萬4200元捐出,外加朋友情義相挺,廖了以今天早上親自將670萬元支票送達經建會,以示對說過的話負責。

經建會表示,暫時收下該支票並保管,但該如何處理廖部長的670萬元支票,預計下週將邀請財政部、內政部、中央銀行、主計處等相關單位協調討論。

經建會官員表示,目前處於「收也不是、不收也不是」的尷尬處境,若未來有類似案件,要由政務官個人承擔風險也不對,該如何處理廖部長自掏腰包的支票,必須經協調討論,不過應會傾向建立一套類似案件的處理通則、處理機制。9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