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流感疫情 台:哥倫比亞列黃色警示

【新唐人2009年5月4日訊】(中央社記者李佳霏台北4日電)台灣外交部今天上午針對H1N1新型流感疫情調整國外旅遊警示,新增哥倫比亞為黃色旅遊警示。到目前為止,外交部除對墨西哥發布紅色警示,另對發生確定病例的17國發布黃色警示。

外交部配合行政院衛生署疾病管制局對國際疫情的掌握,隨時在外交部領事事務局網站更新旅遊警示資訊。

有關H1N1新型流感疫情發布的旅遊警示部分,除墨西哥的新型流感疫情屬大規模流行,外交部發布紅色旅遊警示,呼籲國人不宜前往外,另外對美國、加拿大、紐西蘭、哥斯大黎加、西班牙、以色列、英國、德國、奧地利、瑞士、荷蘭、韓國、法國、丹麥、愛爾蘭、義大利、哥倫比亞等17國屬侷限型病例聚集國家,發布黃色旅遊警示,提醒國人前往時應特別注意衛生防護。

外交部表示,香港5月1日晚間確認首例H1N1新型流感病例,行政院大陸委員會也宣布,因風險相對增加,已達黃色旅遊警示,提醒民眾赴香港時注意採取必要防護措施。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