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州闊太太聚荒島豪賭 反映社會現實面

【新唐人2009年4月30日訊】(中央社台北30日電)據報導,浙江溫州警方日前在風景秀麗的溫州甌海三垟濕地內,實施突擊抓捕行動,搗毀以「遊船」為掩護的特大賭窩,令人吃驚的是在73名賭客中,有50多名是中年富太太。

據錢江晚報報導 三垟濕地河道錯綜複雜,警方經過周密安排,25日凌晨2點,在賭徒們放鬆警惕之際,60多名警員出動7輛警車、4艘船艇,在夜色的掩護下,迅速包圍船隻。

報導說,在抓獲的73名賭徒中,以女賭徒為主,其中大部分是有錢人的太太,堪稱「賭博太太團」。她們事先會以電話互相聯繫,定好地點,然後租船分批到達。她們經常把雙休日作為她們聚眾賭博的時間。「因為雙休日警察也要休息。」

據瞭解,有錢太太聚眾豪賭溫州已屬常見。溫州大學法政學院教授徐旭東認為,這與溫州的家庭結構有關。

他說,溫州民營經濟發達,男人忙於經商,女人在家做全職太太。她們大部分文化程度不高,當睡覺、逛街、美容等消遣漸漸無法滿足她們精神需求時,賭博就漸漸成了她們消磨時間的主要方式之一,久而久之就上了癮。

至於為何選擇以三垟濕地為「據點」,溫州甌海公安分局治安大隊大隊長鄭裕軍表示,溫州素有「綠腎」之稱,有大大小小108個島嶼,有許多是無人荒島。賭徒會在這些無名島嶼上搭棚屋,甚至鋪上地毯,變成簡易的賭博場所,縱橫交錯的河道和星羅棋布的島嶼,方便賭徒與警方「打游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