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阔太太聚荒岛豪赌 反映社会现实面

【新唐人2009年4月30日讯】(中央社台北30日电)据报导,浙江温州警方日前在风景秀丽的温州瓯海三垟湿地内,实施突击抓捕行动,捣毁以“游船”为掩护的特大赌窝,令人吃惊的是在73名赌客中,有50多名是中年富太太。

据钱江晚报报导 三垟湿地河道错综复杂,警方经过周密安排,25日凌晨2点,在赌徒们放松警惕之际,60多名警员出动7辆警车、4艘船艇,在夜色的掩护下,迅速包围船只。

报导说,在抓获的73名赌徒中,以女赌徒为主,其中大部分是有钱人的太太,堪称“赌博太太团”。她们事先会以电话互相联系,定好地点,然后租船分批到达。她们经常把双休日作为她们聚众赌博的时间。“因为双休日警察也要休息。”

据了解,有钱太太聚众豪赌温州已属常见。温州大学法政学院教授徐旭东认为,这与温州的家庭结构有关。

他说,温州民营经济发达,男人忙于经商,女人在家做全职太太。她们大部分文化程度不高,当睡觉、逛街、美容等消遣渐渐无法满足她们精神需求时,赌博就渐渐成了她们消磨时间的主要方式之一,久而久之就上了瘾。

至于为何选择以三垟湿地为“据点”,温州瓯海公安分局治安大队大队长郑裕军表示,温州素有“绿肾”之称,有大大小小108个岛屿,有许多是无人荒岛。赌徒会在这些无名岛屿上搭棚屋,甚至铺上地毯,变成简易的赌博场所,纵横交错的河道和星罗棋布的岛屿,方便赌徒与警方“打游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