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國女登山家 蓄勢挑戰第12座逾8000公尺高峰

【新唐人2009年4月22日訊】(中央社馬德里21日法新電)一位西班牙女登山家的團隊今天說,這位女登山家準備攀登個人第12座海拔8000公尺以上高峰,朝著成為首位征服全球14大高峰的女性目標邁進。

艾杜娜•帕珊班(Edurne Pasaban)與她的團隊目前正在尼泊爾喜馬拉雅山脈坎成容加峰(Mount Kangchenjunga)的登山營地,希望能在未來數星期成功登上這座8585公尺高峰

如果成功攻頂,這將是艾杜娜•帕珊班第12次征服8000公尺以上高峰。

這位35歲登山家希望成為爬完全球14座8000公尺以上高峰的首位女性,但義大利的梅洛伊(Nives Meroi)也在挑戰這項紀錄。

這14座高峰都位於亞洲的喜馬拉雅山與喀喇崑崙山脈。

艾杜娜•帕珊班2001年開始這項挑戰,目前已成功登上世界前兩大高峰埃佛勒斯峰與K2峰。除了坎成容加峰,她還剩下安那普拉峰(Mount Annapurna)與希夏邦馬峰(Shisi Pangma)才成完成目標。

1986年義大利男登山家梅斯納(Reinhold Messner)完成征服所有14座高峰,為締造此項壯舉的全球第一人。(譯者:鄭詩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