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妹和張雨生父母共進晚餐 兩老悲喜交集

【新唐人2009年4月15日訊】(中央社記者黃慧敏台北15日電)歌后張惠妹在睽違已故歌手張雨生家8年後,終於完成和張雨生父母吃頓飯、敘家常的心願,看到阿妹,兩老則是悲喜交集。這場感人的聚會,公視「誰來晚餐」節目將於17日播出。

阿妹張雨生一手提拔的巨星,也讓張雨生從音樂生涯谷底,翻身成為炙手可熱的唱片製作人。阿妹一炮而紅的歌曲「姊妹」是張雨生寫給媽媽的作品。

阿妹剛出道對演藝圈還很生嫩,張雨生領著她合唱、替她作詞作曲、上通告,更常邀阿妹到家中作客,就像妹妹般對待,可說是阿妹的恩師,也是好朋友。

張媽媽說,想找張惠妹吃頓飯,是為了完成她和張雨生之間一個無法達成的約定。1997年1月,原本與張雨生、阿妹約好要一起到阿妹台東老家探望阿妹的媽媽,結果沒去成,當年10月張雨生就出事。

「誰來晚餐」製作單位努力奔走下,3人在4月1日共進晚餐。當天貴賓專車駛入張雨生弟妹在豐原的家,看到阿妹來了,張媽媽獻上深情擁抱,場面溫馨。

張惠妹透露,過去8年來,雖然在紀念會上見到張爸爸、張媽媽,但自己一直想再來探望他們,只是工作忙,找不到適當機會,又怕前來探望勾起他們的傷心事,所以遲遲未成行。

但是,她對「寶哥」張雨生的懷念未曾間斷,在專輯籌備時,都會反覆聆聽張雨生的音樂,領悟他的音樂創作思路、尋找創作靈感,就像寶哥一直在身邊,合作從未間斷。

梨山的冬天很冷,阿妹貼心送給兩老羽絨背心,並帶來蛋糕慶祝張媽媽66歲生日,還現場清唱R&B版的生日快樂歌,讓張媽媽忍不住直說:「太感動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