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上航行83天 英冒險家放棄划船繞南極計畫

【新唐人2009年4月13日訊】(中央社華盛頓12日法新電)冒險家希克斯(Oliver Hicks)在海上度過83天之後,決定放棄划船繞行南極洲計畫。主要原因可能是他單人駕駛、造價20萬英鎊(28萬7000美元)的高科技划艇表現不佳。

他在個人網站上說,進度實在是太慢了。按照這樣的速度繼續下去,他可能得花上5年才能達成目標。

他寫道:「懷著沈重的心情,我必須向各位宣布,我們決定取消在紐西蘭的『環球划船』(Global Row)計畫。」

做出「痛苦又令人失望的決定」、取消此次遠征計畫之後,希克斯說,他在復活節這天放自己一天假。

從維京集團(Virgin)和Google等多家公司爭取到此次壯舉贊助的希克斯,一月中駕著他那艘命名為「飛翔胡蘿蔔號」(The Flying Carrot)的划艇,從澳洲東南部的塔斯馬尼亞(Tasmania)出發。

他原本計畫花22個月的時間划船繞行南極洲一圈,包括在7月到10月的冬季期間,在南美洲的國海外領地南喬治亞島(South Georgia)短暫停留。

但是經過近12週、1600海浬的航行之後,他只完成直線距離800英哩的距離。

他在個人部落格上說:「目前我們完成的里程記錄慘不忍睹。」

他寫道:「進度緩慢大部分是因為這艘船的問題… 我們原訂一個月航行約1000海哩,但很顯然無法達成。」

四年前,時年23的希克斯花了124天,成為單人划船向東橫渡北大西洋的第一人,目前他還是划船橫渡任何大洋最年輕的紀錄保持人。

他說,他打算在紐西蘭登陸結束這趟航程,並將研究往後重啟環球划船行的計畫。(譯者:賴秀如)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