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昏乘客盜取財物 印度火車迷藥集團落網

【新唐人2009年4月11日訊】(中央社記者郭傳信新德里11日專電)印度警方今天表示,在往來印度知名觀光勝地泰姬瑪哈陵的鐵路沿線,警方昨天逮捕21名犯罪份子,一舉破獲了半年來發生數百起火車乘客遭迷昏後喪失財物的案件。

印度火車上經常發生小販出售摻入迷藥的糕餅或飲水給乘客,當乘客吃下而陷入昏迷後,再由其他偽裝乘客的小販同夥伺機盜取乘客所有財物。

印度鐵路警察總局長亞格拉瓦(Upendra Agrawal)今天在記者會上表示,鐵路警察和泰姬瑪哈陵所在的印度北方省阿格拉市(Agra)警方合作,昨天同時在阿格拉市和西部拉吉斯坦省首府齋浦爾(Jaipur)的鐵路線上,逮捕了包括女性在內的21名犯罪份子。

亞格拉瓦表示,包括一名18歲少年和多名婦女在內,這個火車迷藥集團已坦承半年來犯下數百起案件,打劫對象以來自印度東部地區的勞工為主,利用他們在領取工資休假返鄉途中,以迷藥迷倒後打劫。

據亞格拉瓦表示,自昨天上午開始,警方即分成若干小組,嚴密監視沿線主要車站的月台小販舉動,直到下午確定目標後展開行動,一舉逮捕涉案21人,其中7人來自同一家庭,並起出作案用迷藥和手機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