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道大學古典音樂賞析 樂器大變身

【新唐人2009年4月10日訊】(中央社記者吳哲豪彰化縣9日電)彰化明道大學的「古典音樂賞析課程」,讓同學發揮創意針對樂器進行大變身,有的學生將小提琴當成烤鴨掛在烤鴨攤上,也有人將低音提琴化身成為小人國故事主角格列佛。

負責教授「古典音樂賞析」課程的明道大學講師丁嘉种說,這門課主要在教導學生了解各項樂器的起源,也教學生如何欣賞古典音樂,由於音樂課程和一般課程不同,最近期中考到了,他特別要求學生4個人為1組,以樂器為主題,選擇一項樂器發揮想像力,為樂器改造變裝。

至於參與這門課程的同學則想出各式各樣的主題,有人將小提琴和烤鴨聯想在一起,將小提琴掛在賣烤鴨的攤子上;也有人將法國號和沙灘場景布置在一起,成為一個聽海的畫面;另1組同學則把巴里東變成廁所裡的尿桶。

明道大學精緻農業系3年級學生蘇芷瑩說,她們為了要布置樂器,在事前需要找很多樂器相關的資料,讓她們在布置的同時也對樂器有更多了解;時尚系4年級學生任哲億則說,他們這1組是將法國號營造成聽海的場景,因為他們認為法國號就像海螺一樣可以發出聲響,海螺讓他們想到沙灘,於是營造出一個聽海的場景,將法國號和海灘連接在一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