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費券創業賣香腸 台原住民兄弟找到起點

【新唐人2009年3月20日訊】(中央社記者邱俊欽桃園縣20日電)2名來自南投縣仁愛鄉的原住民兄弟,利用領取的消費券創業賣香腸,加上擺攤地點的花市為吸引人氣,免收攤位租金,讓這對兄弟找到工作起點,並創下每個月8萬元業績。

20歲的林士欽利用甫退伍、政府剛好發放消費券的時刻,與弟弟林瑋翔集資7200元的消費券,共同在中壢市中華路的花市做起烤香腸的生意。

林士欽表示,他在今年1月退伍後,先到一家修車廠工作,但不到2個星期即遭到車廠裁員,後來他看到報紙廣告刊出可以免費出租場地,才姑且北上一試。

原來花市的老闆為了刺激人氣,歡迎小攤販前往設攤,無形中也讓這對兄弟少掉租金的壓力。這對兄弟以1支香腸賣新台幣25元,創下單月8、9萬元的營業額,也讓他們找到另一個工作起點。

林士欽說,他們創業基金很少,創業時只能購置簡單鐵架與木炭,其餘都是香腸的成本,「一天能賣幾條算幾條」,沒想到因為有花市的人潮刺激,讓他們1天平均可以賣上1、2百條。

兄弟為感念花市老闆前幾個月的體恤,每到週末假日,也提供200條免費香腸,回饋前來買花的民眾。花市老闆表示,沒想到當初只是給年輕人1個機會,最後卻形成「魚幫水、水幫魚」的雙贏局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