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0年來首次 牛津大學附屬頂尖男校招女生

【新唐人2009年3月16日訊】(中央社台北15日電)英國媒體最近報導,牛津大學(Oxford University)瑪德林學院(Magdalen College)附屬的瑪德林私立男校(Magdalen College School),將打破500年來的慣例,首度招收女學生。

據英國「聯合社」(Press Association)指出,瑪德林私立男校已宣佈,六年級的班級將招女生。這所私立男校目前共有700多名學生,年紀從7歲至18歲不等。

校方董事會主席巴默(Jeremy Palmer)在致家長的一封信中說明,他希望招收女生後,學校可以「變得比現在更好」。

信中另附一份文件解釋,校方從1980年代就開始考慮這個構想。

文件說:「根據我們的看法,到了六年級,男女生還不能共讀的論點,已經不具說服力。」

文件寫道:「董事會認為,這對學校、男學生、女學生和牛津來說,都是正確的決定。」

校方通知家長,最快至2010年9月,最慢不晚於2012年,便會開始招收女生。不過,其他年級仍然只招收男生。

瑪德林私立男校是英國頂尖的私立學校。(譯者:蔣天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