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0年来首次 牛津大学附属顶尖男校招女生

【新唐人2009年3月16日讯】(中央社台北15日电)英国媒体最近报导,牛津大学(Oxford University)玛德林学院(Magdalen College)附属的玛德林私立男校(Magdalen College School),将打破500年来的惯例,首度招收女学生。

据英国“联合社”(Press Association)指出,玛德林私立男校已宣布,六年级的班级将招女生。这所私立男校目前共有700多名学生,年纪从7岁至18岁不等。

校方董事会主席巴默(Jeremy Palmer)在致家长的一封信中说明,他希望招收女生后,学校可以“变得比现在更好”。

信中另附一份文件解释,校方从1980年代就开始考虑这个构想。

文件说:“根据我们的看法,到了六年级,男女生还不能共读的论点,已经不具说服力。”

文件写道:“董事会认为,这对学校、男学生、女学生和牛津来说,都是正确的决定。”

校方通知家长,最快至2010年9月,最慢不晚于2012年,便会开始招收女生。不过,其他年级仍然只招收男生。

玛德林私立男校是英国顶尖的私立学校。(译者:蒋天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