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7歲男孩被萬伏高壓電擊中奇跡生還

【新唐人2009年3月12日訊】(中央社台北12日電)1名中國四川省通江縣7歲男孩日前被萬伏高壓電擊倒後奇跡生還,僅雙手灼傷。當地電力公司召開專案會議研究,但無法解釋男孩為何幸運生還。

「重慶晨報」報導,男孩名叫何昊陽,躺在醫院病床上還有說有笑,僅雙手手背有烏紅的印記和水泡,右手無名指和小指皮膚裂開。叫他動一動,何昊陽手指也能一伸一捏。

媽媽劉俊表示,他們是四川通江縣城北天井村的村民。3月8日上午11點多,何昊陽和幾個小朋友一起到田坎扯魚腥草。田坎邊上有根電桿,何昊陽就雙手在電桿的拉線上晃盪著玩,沒想到生�的拉線突然斷了,搭到高壓電線上。

她說,「當時電火花辟裡啪啦的,何昊陽一下就倒了,他們喊何昊陽趕快跑,結果這個娃娃站起來朝天坎邊的路上還跑了幾步。」

當地電力公司工作人員訝異的說,「這娃娃太幸運了,簡直是奇跡,我們都沒搞懂,他被這麼高的電壓擊倒了居然會沒事!」電線通的是1萬伏的高壓電。

事發後,工作人員到現場處理,田裡的草都被電死了,附近的田地都被高壓電擊得炭化了,男孩僅受到一點皮外傷。

至於何昊陽幸運的原因,就是他正好跑對方向。電力公司工作人員解釋說,如果孩子當時朝田裡跑,就算當時沒被電倒,也會被產生的「跨步電壓」擊中而死。

兒童醫院燒傷整形科教授付躍先表示,目前看來孩子只是雙手灼傷,檢查後心臟、大腦等重要器官沒發現問題。現在孩子手也能動,神經應該也沒受到什麼傷害。不過電燒傷有個進展過程,現在還在觀察,是否逐漸出現肌肉壞死等問題。

聽說被萬伏高壓電所傷,醫生說,單從傷勢來看,不太敢相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