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特別法庭將審理哈里裡遇刺案

【新唐人2009年2月24日訊】由聯合國設立的黎巴嫩特別法庭的書記官長星期二表示該法庭將在本週日開始審理黎巴嫩前總理哈里裡遇刺案,法庭現在已經具備所需要的資金。

黎巴嫩問題特別法庭書記官長羅賓•文森特表示聯合國應黎巴嫩的要求設立的該法庭在2009年已經具備了所需要的資金。

他說:“第一年的預算是5千140萬美元,我們有了這筆錢,黎巴嫩政府出其中的49%。”

剩下的51%將通過聯合國成員國的自願捐款,文森特說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正尋求對該法庭2010年和2011年的資助。

2005年2月14日,對敘利亞持批評態度的黎巴嫩前總理哈里裡在貝魯特的一起汽車炸彈案中喪生,巨大的爆炸還炸死了另外22人。一些反敘利亞的黎巴嫩政治家說敘利亞是刺殺案的主使。哈里裡遇刺後發生的連續一波刺殺和炸彈攻擊幾乎將黎巴嫩帶到內戰的邊緣。

貝魯特居民紛紛表示希望法庭能夠找出事情的真相,居民阿馬實說:“我們所有的人都在等待國際法庭告訴我們真相,這樣我們的生活可以繼續下去,人們彼此也會互相尊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