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超山寨版電動汽車 一台不到1萬元

【新唐人2009年2月20日訊】(中央社台北20日電)中國大陸汽車不但有「山寨版」,還有「山寨版的『山寨版』」。網路上有人兜售一款電動汽車,最便宜訂價竟然只要人民幣1800元(約新台幣9000元),比一些電動自行車售價還便宜。

  杭州「青年時報」今天報導,一個網站上出售的「電動轎車」,價格從1800元至2590元不等,外形酷似國內外各廠家的多款車型。

  2100元就能買到「吉利熊貓」(汽車品牌),介紹上說「最高車速65公里,續航里程80公里,完全充電5小時,快速充電1小時。」這輛「汽車」的外部尺寸為「3598×1630×1465公釐」,與一般轎車相近。

  杭州當地3萬元能買一輛酷似「奇瑞QQ」(汽車品牌)的山東產「時風」電動轎車。可以坐4個人,時速約50公里,充一次電能跑150公里。

  1名杭州經銷商看了網路上「千元級」的「電動汽車」激動的說,「我賣的車已經夠『山寨』了,沒想到還有『山寨車』的『山寨版』!」

  杭州市車管所工作人員說,「這種車也許個別地方可以上牌,但杭州肯定不行!」「網上買的那種幾千塊錢的車,拿到哪裡都沒法給你上牌。」

  1名正規汽車銷售人員說,「這件事我們其實早就知道,但也沒有制止。」「我們一款賣8萬元的轎車,『山寨版』只賣2萬元,甚至不到3000元。在農村市場,這種車有一定市場,和我們是一場近身肉搏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