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舟共濟 戴姆勒與BMW將合作研發與生產

【新唐人2009年2月17日訊】(中央社記者林育立柏林16日專電)需求銳減迫使原本敵對的廠商加速整併,德國高級汽車的龍頭廠商戴姆勒與BMW,未來將在研發和生產等領域加強合作,細節明天可望公諸於世。

一名業界人士告訴「南德日報(SueddeutscheZeitung)」說,戴姆勒(Daimler)與BMW已經談判超過一年,未來兩家廠商將在技術的研發、採購、以及與汽車外觀沒有直接關係的冷暖氣、煞車、電子零件的生產等領域加強合作。

生產賓士車的戴姆勒和BMW,一向以高級車的品牌形象引以為傲,為了維繫品牌認同,兩家公司的工程師原本拒絕合作,不過汽車需求銳減,迫使這兩家敵對的廠商加速整併。

報導還說,戴姆勒和BMW兩家廠商的規模,都比不上福斯(Volkswagen)、通用(General Motors)和豐田(Toyota)等大廠,一同採買零組件因為量大,還可獲得比較高的折扣,節省支出。

報導指出,這項合作計畫在戴姆勒明天公佈財報時,就可望公諸於世。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