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滿西洋情人節 印度教極端份子搞破壞

【新唐人2009年2月13日訊】(中央社記者郭傳信新德里13日專電)每逢西洋情人節,印度教極端份子就開始抓狂,攻擊路上手牽手的情侶、攻擊推出情人套餐的酒吧、餐飲店、攻擊賣花的花店,如今連出售情人節賀卡的郵局,也遭到搗毀。

  警方表示,在印度東部加爾克漢德省(Jharkhand),位於偏北地區的鋼鐵城市包卡羅(Bokaro),至少50名印度教基本教義派組織「世界印度教會議(VishwaHindu Parishad)」的極端份子,昨天下午闖入當地的郵政總局,搗毀公物並打傷一名職員。

  警方表示,形同恐怖份子的這些男性青年,手持棍棒和鐵條,進入郵局後就敲毀門窗玻璃,高喊反情人節口號,並毆打一名試圖阻止破壞的郵局職員達斯(Shashi Das)。據表示,警方在郵局報案後,已逮捕了三名涉案嫌犯。

 據包卡羅郵局局長辛赫(Laldeo Singh)說,郵局出售情人節卡,服務顧客,立意單純,也是業務之一,何罪之有,卻招致極端份子破壞和攻擊職員。辛赫表示,這可能是郵局首次因情人節遭到攻擊。

  印度教徒佔印度總人口82% ,教義雖然標榜寬容,但「世界印度教會議」和類似民兵組織的印度教極右派團體「濕婆神軍(Shiv Sena )」等主張印度教至少主義的組織,仇視其他宗教和外來習俗,認為情人節是西方沒落文化的產物,印度教徒應回歸本土文化。

  但印度知名時事評論家賽格維( Vir Sanghvi)稍早在「印度斯坦時報」撰文,反諷印度教狂熱份子所謂的回歸本土文化,是否指的是寡婦火葬殉夫、女性嫁妝不足即遭迫害、不同種姓不得通婚、將貧民視為「不可接觸」的下賤階級,以及視牛為聖物而禁吃牛肉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