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山華埠經發會指星島日報報導不公

【新唐人2009年2月13日訊】舊金山華埠經濟發展委員會前副主席邵以強,狀告現任舊金山經濟發展委員會主席李兆祥誹謗的訴訟,經舊金山高等法院超過四年的審理,日前法官判決訴訟無效。二月十一日,舊金山華埠經濟發展委員會認為針對這項裁定星島中文報社的報導不公。

二OO四年,李兆祥和李偉良被任命為舊金山華埠經濟發展委員會成員,發現前委員會財務收支帳目不完整。要求審查並退還不明款項,包括一張由前副主席邵以強和雷震澤簽署的十四萬元支出。邵以強狀告李兆祥和李偉良誹謗罪。一月二十八日舊金山高等法院法官判決證據不足,訴訟無效。

舊金山華埠經濟發展委員會主席李兆祥說,“我們就覺得星島日報,以前那個副主席告我和BILL那時呢,他們當作大新聞來報導,但現在我們贏了案子,法官判我們贏,那星島日報都不來報導,一點點都不報導。”

在美國出身的李偉良,從美國人的觀點來看星島日報在這件事件上的處理是不道德的,“我看待這件事情,這不只是關於我和李兆祥,而是所有的報導,你應該公平報導,因為媒體的角色是報導新聞,而不是做判定,是讓大眾來做判定。”

舊金山華埠經濟發展委員會主席李兆祥說,“我們就是覺得要向星島日報抗議,希望他們能夠公平的對待我們。”

李兆祥還表示,星島日報以前也有過類似的報導偏頗的情況,他指會聯繫律師給報社寫信,希望他們在十天內能夠見面做出答覆,否則,他們會向有關政府部門反映。

新唐人記者安琪,韓寧舊金山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