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巴馬:刺激計劃增加基礎設施就業

【新唐人2009年2月12日訊】美國總統歐巴馬星期三表示,他提出的經濟刺激計劃中將有超過1千億美元的資金用於基礎設施建設,如建設高速路,橋樑和堤壩,從而增加就業機會。

歐巴馬在華盛頓D.C 郊區一個建筑工地繼續爭取民眾對經濟刺激計劃的支持。他表示,該計劃中的大部份資金將用於改善美國的基礎設施建設,

他說:“我的計劃中包含加大對我們國家基礎設施的投資,半個世紀前艾森豪威爾總統創建了國家高速路系統,我們將投入超過1千億美元重建我們的公路,鐵路,有安全問題的水壩,橋樑還有大堤,從而創造接近140萬份工作。”

歐巴馬對佛吉尼亞州的訪問只是他推動經濟刺激計划行程的其中一站,他星期四還將前往伊利諾伊州。

美國參議院星期二通過了價值8380億美元的經濟刺激計劃,但與眾議院上週通過的8200億美元的經濟刺激計劃在支出和減稅方面有所不同。國會議員和白宮官員們星期二晚些時候開始就經濟計劃中的分歧進行協商,歐巴馬設定本週末為達成最終妥協的期限,參眾兩院形成統一版本後還將再次付諸表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