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A被提名人懷疑拘留者被交付它國刑求

【新唐人2009年2月6日訊】(中央社華盛頓5日法新電)歐巴馬總統提名美國中央情報局(CIA)局長人選潘內達(Leon Panetta)今天表示,他懷疑美國為了刑求目的將拘留者交給外國。

潘內達說,他並未掌握支持他所懷疑的證據,他也沒有從中央情報局簡報中接到所謂特別交付人犯案的報告。

但在參議院任命聽證會上,他被要求回答是否他相信為了刑求,美國曾將人交付他國時,他說:「我懷疑曾有這種案例。」

他說:「我所懷疑的是,我們曾將特定人士交付他國,並且了解他們將採取特殊的技術,從這些特定人士口中取得情報,而這種方式是違反了我們自己的標準。」

他說:「我未掌握這種案例的證據。我尚未在中央情報局內看到這種資料,不知道中情局是否發生這種事。但是各種跡象顯示,我們似乎曾為了這種目的,採取了這種特別的交付方式。」

他也曾認為「水刑」是刑求。水刑是偵訊的一種手段,讓人頭下腳上,將人眼睛蒙上,用水澆在被覆蓋在毛巾下的被偵訊者,讓被偵訊者以為自己將被溺死。

即將去職的中情局局長海登(Michael Hayden)曾經承認,有三名拘留者在偵訊中被施以水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