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哥華臺僑21個社團新年團拜

【新唐人2009年2月4日訊】近日,溫哥華臺灣僑界21個社團在全加中華會館舉行團拜會。活動發起單位全加中華總會館以“支持中華民國、守護臺灣”理念為號召,邀請各僑團人士參與。這也是溫哥華臺灣社團首次捐棄藍綠政治背景,共從參與的新年團拜。

參加2009年新春團拜的社團有全加中華總會館、加拿大卑詩省臺灣商會、加西臺灣之友聯誼會、國民黨駐加拿大總支部,臺裔協會等100多位僑界人士。

溫哥華臺北經濟辦事處處長周唯中在接受本臺記者採訪時表示,溫哥華臺灣社團不分藍綠能夠共同坐在一起,是非常有意義的開始。

周唯中: 在過去幾年有一些藍綠對抗的問題,但是經過兩次得政黨輪替,我覺得已經慢慢上了軌道。你看今天,有我們臺灣社團也來參加。 我覺得這是一個好的開始。

活動主辦方全加中華總會館會長趙新景表示基於“支持中華民國,守護臺灣”的理念,他們擔當起橋樑的作用,向僑界伸出友誼之手,盼望各社團在平等的基礎上放棄成見,凝結力量。

趙新景:攜手併肩地為我們的僑胞、為華人爭權利謀福利。支持中華民國我想讓我們中國民國有傳統的文化並且守衛臺灣,這個堡壘和基地鞏固,我們才能從那裏起步並往前走。

來自臺灣綠營臺裔協會會長康榮發: 我們要展現大家彼此的和氣融合還有團結。我們希望大家能夠更有力量來為臺灣打拼。

會後,僑界人士紛紛在請願書上簽字,促請加國政府給予臺灣旅客赴加免簽證。

新唐人記者肖鋒溫哥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