玻利維亞全民公投接受新憲法

【新唐人2009年1月26日訊】玻利維亞在1月25日的全民公投中決定接受新憲法,這部新憲法主要在於改善土著印第安人的生活貧困狀況,並且加強了政府對經濟的控制。

根據初步的統計結果,支持新憲法的選票約為60%。 新憲法允許土著印地安居民實現自治,而且加強了政府對經濟的控制。

總統莫拉雷斯(EVO MORALES)在官邸對支持者發表講話,說這次公投的勝利標誌著一個新的玻利維亞的誕生。 他說,“令人高興的是,我們只有一個勝利者,這就是這個國家新的政治憲法。”

在相對貧困的玻利維亞西部山區,支持新憲法以及總統莫拉雷斯的選民佔多數。

不過在玻利維亞經濟相對發達的東部地區,反對新憲法的人佔多數,他們反對政府對經濟的控制。 反對者還指責新憲法將讓土著印地安人成為高等公民,造成玻利維亞的社會分裂。 據初步統計,玻利維亞國內9個省中,有4個省是否決票佔多數。

玻利維亞的主要財富集中在經濟發達的東部四省,而位於西部山區的佔人口大多數的印第安土著人口則普遍生活貧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