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迫害8載分離 加國博士盼與妻子團聚

【新唐人2009年1月28日訊】本臺去年報導了原加拿大卡爾加里大學博士研究生劉文宇夫婦因為修煉法輪功被迫害的經歷。2009年中國新年之際,劉文宇的妻子姚悅仍然在北京的監獄中經受折磨,他們已經有9年沒有在一起過團圓年,下面請看採訪報導。

劉文宇現在已經在加拿大卡爾加里大學完成了學業,就職一家知名企業,過年了,這個家家團聚的日子,對劉文宇來說卻是那麼遙遠。

劉文宇的妻子姚悅已經在北京市女子監獄被迫害8年多。他們不僅天各一方,不能見面,而且中共當局不允許他們有任何電話或書信往來。

從1999年6月結婚後,由於中共當局不斷的騷擾和打壓,劉文宇和妻子從來沒能在一起過中國新年。

劉文宇:“我們是99年6月份結婚的,7月份中共就開始迫害法輪功學員。此後我們就沒有過一天安穩日子,聚少離多,互相牽挂。2000年的新年我被綁架到清華大學辦的洗腦班,她被關押到中關村派出所強制看管。過去了8年多了,我和我夫人在這8年當中,天各一方,她依然被關在北京女子監獄,我呢,2005年到加拿大之後,沒有聽到她說的一句話,沒看到她寫的一個字。中國政府極力掩蓋他們對法輪功學員的罪行,禁止海外的法輪功學員和關在中國監獄的法輪功學員有任何直接聯繫。”

儘管經歷了8年多的孤獨生活,劉文宇仍然堅信會有團圓的那一天。

劉文宇:“今年2009年新年馬上就要到了,我希望我夫人能夠仍然堅持對真善忍的信仰,能夠有一個健康的身體。我相信我們終究會有團圓的那一天。我現在已經成為加拿大的永久居民,我很感謝加拿大政府幫助營救我妻子所付出的努力,感謝其他的朋友在知道我的經歷後,多次給予我的幫助,有的主動給加拿大總理寫信要求幫助我和妻子團聚。”

劉文宇的妻子姚悅因為堅持修煉法輪功,被中共判刑12年,至今被關押在北京市女子監獄。姚悅曾經是清華大學碩士研究生,北京市優秀畢業生。

新唐人記者石緣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