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迫害8载分离 加国博士盼与妻子团聚

【新唐人2009年1月28日讯】本台去年报导了原加拿大卡尔加里大学博士研究生刘文宇夫妇因为修炼法轮功被迫害的经历。2009年中国新年之际,刘文宇的妻子姚悦仍然在北京的监狱中经受折磨,他们已经有9年没有在一起过团圆年,下面请看采访报导。

刘文宇现在已经在加拿大卡尔加里大学完成了学业,就职一家知名企业,过年了,这个家家团聚的日子,对刘文宇来说却是那么遥远。

刘文宇的妻子姚悦已经在北京市女子监狱被迫害8年多。他们不仅天各一方,不能见面,而且中共当局不允许他们有任何电话或书信往来。

从1999年6月结婚后,由于中共当局不断的骚扰和打压,刘文宇和妻子从来没能在一起过中国新年。

刘文宇:“我们是99年6月份结婚的,7月份中共就开始迫害法轮功学员。此后我们就没有过一天安稳日子,聚少离多,互相牵挂。2000年的新年我被绑架到清华大学办的洗脑班,她被关押到中关村派出所强制看管。过去了8年多了,我和我夫人在这8年当中,天各一方,她依然被关在北京女子监狱,我呢,2005年到加拿大之后,没有听到她说的一句话,没看到她写的一个字。中国政府极力掩盖他们对法轮功学员的罪行,禁止海外的法轮功学员和关在中国监狱的法轮功学员有任何直接联系。”

尽管经历了8年多的孤独生活,刘文宇仍然坚信会有团圆的那一天。

刘文宇:“今年2009年新年马上就要到了,我希望我夫人能够仍然坚持对真善忍的信仰,能够有一个健康的身体。我相信我们终究会有团圆的那一天。我现在已经成为加拿大的永久居民,我很感谢加拿大政府帮助营救我妻子所付出的努力,感谢其他的朋友在知道我的经历后,多次给予我的帮助,有的主动给加拿大总理写信要求帮助我和妻子团聚。”

刘文宇的妻子姚悦因为坚持修炼法轮功,被中共判刑12年,至今被关押在北京市女子监狱。姚悦曾经是清华大学硕士研究生,北京市优秀毕业生。

新唐人记者石缘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