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鹿毒奶案宣判 田文華被判無期

【新唐人2009年1月22日訊】中共河北省石家莊中級法院星期四下午就去年再度引爆中國大陸食品信用危機的三鹿毒奶粉事件進行宣判。法院判處兩名生產和銷售三聚氰胺的男子死刑,而毒奶事件核心的三鹿集團原董事長田文華被判處的是無期徒刑。

在當天的宣判中,被判處死刑的有張玉軍,他被控製造了添加到三鹿牛奶中用於提高牛奶蛋白質含量的工業用有毒物質三聚氰胺。另一名涉案男子也被判處死刑,但緩期兩年執行。

而被許多受害嬰兒家長認為應該處以最重刑罰的三鹿集團原董事長田文華被判處無期徒刑,罰款2450萬元。在去年爆發的有毒奶製品醜聞中,三鹿是被發現販售三聚氰胺毒奶的第一家和最大一家中國乳製品公司,這些毒奶造成至少6名兒童罹患結石死亡,將近30萬名兒童腎臟器官受損。

與田文華同時被判處的還有其他3名涉嫌生產、銷售偽劣產品原三鹿集團高層管理人員,他們的刑期從5年到15年不等。

目前中國傳統上閤家團圓的中國新年將至,北京當局此時做出宣判被認為可能是試圖轉移公眾憤怒的焦點。 在中國由於當局者的官官相護,以及對百姓訴求的漠不關心,已經使得毒奶粉事件演變成了動搖中共統治的抗議事件。

受害者家長及其所聘律師一再指責當局的刻意打壓,而當局單方面推出的所謂賠償計劃也被指賠償金額嚴重不足,某些患病幼兒的父母完全未獲賠償,而有些僅獲300元賠償。

相關文章
評論